快訊/日本贈台第四波AZ疫苗數量曝光 6萬4千劑下週到貨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四度捐贈我國AZ疫苗,預計在9月上旬送抵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今(3日)在臉書透露細節,日方一共捐贈6萬4千劑,預計下周出貨,相關費用皆由日方負責。

▲▼謝長廷透露日方捐贈疫苗數量。(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透露日方捐贈疫苗數量。(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表示,從第一次在台灣面臨疫苗之亂時的神速支援,到現在日本疫情及政情都嚴峻的時候,仍然沒有忘記台灣的需要,這個深情友誼,讓很多台灣人深深銘記在心。

謝長廷日前曾說明過日本疫苗的現況,以及在台灣的外國人(含日本人)可以施打疫苗的措施,而外國人施打也會提高疫苗整體的覆蓋率。

謝長廷指出,這批疫苗6萬4千劑預計下週出貨,「我只是簽署相關文件,有關費用都是由日方自行負責。」而面對日本疫情造成醫院病床滿載,在家治療也有面臨氧氣罩設備不足等問題,我們積極募集各種醫療物資,希望能夠幫上忙。

關於日方捐贈疫苗後續接種計畫,外交部說,我國政府也將與日方共同合作研議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籍人士,配合我國相關防疫措施,擴大疫苗施打普及率,確保維護自己、家人、朋友以及全體社會的共同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