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鬼門關夜市」一晚吸6千人!如台版神隱少女 首停辦

▲苑裡、鬼門關夜市。(圖/天際空中攝影 許庭彰提供)
▲苑裡鬼門關夜市曾被形容是台版「神隱少女」。(圖/天際空中攝影 許庭彰提供)

記者陳凱力、黃孟珍/苗栗報導

每逢農曆7月29日「鬼門關」前,苗栗縣苑裡鎮市場都會舉行普渡儀式,入夜後大批攤商進駐,就像是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夜市」,不過今年基於防疫考量,市場委員會已宣布停辦一次。

苑裡市場委員會透過臉書社團《苑裡串起來》公告,依109年外縣市造訪「鬼門關夜市」的人數估計超過6000人以上,為配合防疫規定,防堵疫情傳播,宣布苑裡一年一度農曆7月29日夜市(國曆110年09月05日)『暫停營業、禁止擺攤』。

▲苑裡、鬼門關夜市。(圖/翻攝苑裡串起來)

▲苑裡市場委員會宣布,今年停辦一次鬼門關夜市。(圖/翻攝《苑裡串起來

苑裡鎮市區普渡、夜市活動已有約3、40年歷史,早期是在地市場商家、攤販,每逢農曆7月底前辦理一場普渡、祭拜「好兄弟」,夜晚還有戲班表演,近幾年因網路宣傳,知名度更是上漲,外縣市遊客頻頻前往,也吸引更多攤商進駐,光去年就超過6000人前往,自苑裡火車站前延伸到世界路口,整晚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空拍場景還曾被網友形容是台版「神隱少女」。

大多數網友都支持停辦防疫,並表示「贊成,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暫停營業也好,不然沒辦法人流管控」、「健康防疫為重!」、「停的好,真的會怕!」

想踏入SK-II殿堂衝這波

►新竹工業區印刷機重壓工人! 一腳壓斷一腳變形恐截肢

►「美食劇毒」網拍!竹市越南店扣18kg豬瘟火腿+脆骨卷 檢狂追

►快訊/要遲到了!國3竹林段狂塞7公里 聯結車「突破防線」墜邊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