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沒疫苗打 憂「進不了校園」:教室有學生沒教授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規劃,首批BNT疫苗優先由青少年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首批BNT疫苗93.2萬劑於昨(2)日運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優先讓12至17歲學生造冊接種,接續為18至22歲民眾至平台意願登記優先預約,有大學教授打不到疫苗,不滿表示,他可能每隔幾天就要做一次快篩,確認陰性才能上課,「到時候教室有學生、沒教授」。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陳姓大學教授表示,高中以下的教職員幾乎都打過疫苗,國中、高中生現在也被列為優先對象,但大學卻是學生先打,他指出,大學教師年齡都在30歲至60歲間,結果輪不到BNT疫苗,「難道我們的免疫力比大學生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教授指出,他可能每隔幾天就要做一次快篩,確認陰性才能上課,到時候恐怕形成教室裡有學生、沒教授的情況,實在無法理解疫苗排序的規劃。

大專院校將在9月13日至22日先後開學,不過多數課程仍以實體、線上混合模式進行,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內容,若進行實體授課則規定上限80人,並固定成員、須分配固定座位,落實課堂點名,全程配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