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是部長」立刻做2件事 醫:疫苗會搶得許多國家不要不要的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持續大規模接種疫苗,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分享如果他是衛福部長,會立刻做兩件事,「台灣廠商很厲害效率很高,搶疫苗會搶得許多國家不要不要的。哪天郭董開私人飛機,載3000萬支BNT回來,大家應該不會覺得太奇怪。」

潘建志8/31在臉書說,歐洲、美國等先進國家打什麼新冠疫苗最多?第1名是輝瑞BNT,第2名是莫德納。

「如果我是衛福部部長,事情會變得超簡單」,潘建志指出,他會馬上給輝瑞BNT正式藥證,莫德納也是,美國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過就給;有人說還要120天?不合理,修法唄,都給過EUA打進民眾身體了,還耍官腔真無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建志認為,商人的事給商人去做,部長專心防疫,不是很好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潘建志表示,有正式藥證後,廠商就可以自已去國外買,台灣廠商很厲害效率很高,搶疫苗會搶得許多國家不要不要的;哪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開私人飛機,載3000萬支BNT回來,大家應該不會覺得太奇怪,台灣不但能打完第二劑,還能開始追歐美衝第三劑。

潘建志認為,當政府要公費施打時,開國內標招標,按政府採購法,以前的疫苗都是這樣,國外國內廠一起投標,要限制性mRNA投標也可以;中國疫苗?別擔心,法律上本來就不能用啊。

潘建志說,回歸慣例法制,省去很多紛紛擾擾,部長只要蓋個章給個藥證,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也不會再發生要和BNT簽約,結果人家已讀不回的糗事;商人的事給商人去做,部長專心防疫,不是很好嗎?

美國全面通過批准輝瑞BNT疫苗,是美國FDA史上最快通過獲得藥證的疫苗,這也意味後續疫苗進貨可望不用經過政府,可以直接和輝瑞BNT進貨,但申請後至少需要4個月審查時間。

▼潘建志說,歐美國家打最多的疫苗是輝瑞BNT,第2名是莫德納。(點圖可放大/翻攝潘建志臉書)

醫喊若做2件事:台灣搶疫苗會搶得許多國家不要不要的。(圖/翻攝潘建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