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家戶綁定不限家人 持身分證即可共同綁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行政院預計10月推出五倍券振興方案,提振受到重創的內需市場。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在行政院會中聽取國發會報告後,正式拍板五倍券規劃。而此次新推出的數位券家戶綁定規劃,政委唐鳳指出,共同綁定沒有規定一定要在同個戶號,與去年三倍券代領方式雷同,僅需提供共同綁定人的證件。

針對家戶綁定,唐鳳提到,去年數位券沒有家戶綁定,但紙本可以去郵局憑政見「1+4」最多一次領領取5份。今年在9月下旬綁定數位券後,就可以最多加4個人進入共同綁定的帳戶;唐鳳指出,共同綁定沒有規定一定要在同個戶號,僅需提供共同綁定人的證件。

另外,有媒體問到,去年三倍券的數位綁定可以在ATM領回2000現金,今年是否不行?唐鳳表示,去年是「滿額回饋」概念,滿3000才能領取2000,不管是信用卡刷退、電支電票或是透過ATM。但今年五倍券是隨刷隨領,如用信卡消費1000,最晚在該月月結時,就會先回饋1000,最高5000。

唐鳳指出,以這樣的狀況下來說,就比較難透過滿額方式從ATM領5000出來,他是隨時存入電支電票或信用卡帳戶。

▲▼行政院公布五倍券規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公布五倍券規劃。(圖/行政院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五倍券9月登記、10月領 一路用到明年4月底
國外電商不可用五倍券! 將列國內大型電商不適用名單
五倍券如何登記預約? 一張圖看4大管道「紙本&數位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