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霸氣加碼五倍券 新北方案「最高5千換1萬」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上午在行政院會正式拍板推出五倍券振興方案,提振國內受疫情重創的產業,規劃10月發放,使用期限到明年4月3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北加碼方案,他強調,加碼方案有3原則「加倍送、加好用,加便利」,在新北可以5百換1千,1千換2千,最高5千換1萬,詳細方案日後會再說明。

根據新北市府規劃,每種券種都有限定份數,500換1千共計有20萬份、1000換2千有10萬份,而5000換1萬則有1萬份,總計31萬份。

▲▼0826新北疫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霸氣加倍「最高5千換1萬」。(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指出,新北加倍券包含「加倍送、加好用、加便利」,除金額可以加倍換外,面額最小是50元,對於要去菜市場買菜的民眾,還可以不用找零;而使用範圍涵蓋各種庶民經濟如市場、夜市、旅館、商圈、觀光工廠與小型商業等。

侯友宜說,行政院對五倍券大致規畫已經正式通過,這段時間新北一直在準備,看如何搭配五倍券好讓庶民經濟快速甦醒,才會以加倍券方式提出,未來不會只有加倍券,像是抽獎或其他振興方式,日後會再找時間詳細報告。

行政院會26日公布振興五倍券規劃方向,將採取紙本、數位並行,國人免收1000元即可領取;紙本券的樣張也將同步公開。

一套共10張紙券,面額包括3張千元券、2張500元券、5張200元券,並未印制百元券;數位券則開放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綁定。
 
根據行政院規劃,五倍券將自今年9月下旬開始登記預約,有「紙本券預訂」以及「數位券綁定」2種,10月便可開始領取使用,使用期限將到明年的4月30日。

至於登記方式共有「數位個人綁定」、「數位共同綁定」、「紙本預訂」以及「紙本預約」4種。「數位個人綁定」方面,可透過數位支付、業者網頁或是APP進行。

「數位共同綁定」和「紙本預訂」部分,則可以透過五倍券官網,或是用超商Kiosk,屆時能用健保卡進行身份資格檢核;「紙本預約」方面,可以從中華郵政預約網頁,輸入身分證號碼以及手機號碼進行預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五倍券9月登記、10月領 一路用到明年4月底
國外電商不可用五倍券! 將列國內大型電商不適用名單
五倍券如何登記預約? 一張圖看4大管道「紙本&數位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