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查獲越南進口16.1kg可疑肉品 陳其邁:必要時申請搜索票

▲▼高雄查獲可疑非洲豬瘟肉製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查獲越南進口、疑似非洲豬瘟的肉製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內首度查獲有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總量逾71公斤,主要由越南透過空運快遞輸入,高雄警方23日也查獲16.1公斤的可疑越南進口肉製品,目前正採樣送檢。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表示,已責成警察局、農業局打擊犯罪,必要時要申請搜索票,全力配合警調單位查察,絕不容許有任何破口。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流入市面,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追查上下游廠商,為迅速阻絕可能傳染途徑,高市府相關單位同步展開查緝工作。高市警察局林園分局昨查獲2名女子持有越南進口疑似肉製品,包含牛肉乾5.1公斤、雞肉絲10.7公斤、荷葉肉包0.3公斤,合計16.1公斤,目前已交由動保處採樣送檢及收回統一銷毀。

▲▼高雄查獲可疑非洲豬瘟肉製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查獲越南進口、疑似非洲豬瘟的肉製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查獲可疑非洲豬瘟肉製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今天強調,已責成警察局、農業局全數打擊犯罪,警察局也查獲了三件相關走私案件,他要求必要時,應該要申請搜索票,全力配合警調單位,強力來查察,絕對不容許非洲豬瘟防疫有任何的破口,務必要嚴格執行法律。

另外,農業局動保處也加強整個農產品的抽查,陳其邁說,希望在之前陸續從越南來的非洲豬瘟肉製品部分,不要蔓延擴散,會在邊境、通路市場嚴格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