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認同蘇貞昌怒譙關務署 「他的生氣帶有恨鐵不成鋼」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翻攝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圖/翻攝直播)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農委會首度查獲含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緊急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並在海關當場嚴肅怒飆海關出現破口。對此,民進黨立委蘇治芬24日表示,希望所有國人跟蘇貞昌一起生氣;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認為,蘇貞昌的生氣帶有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農委會近日查獲走私含有非洲豬瘟陽性病毒的豬肉共71公斤,包括香腸、火腿等肉製品,由於破口出在專責航空包裹的機場X光機掃描作業,蘇貞昌23日上午突襲視察,並在海關當場嚴肅怒飆海關出現破口,狂罵將近10分鐘才離開,全場官員氣氛瞬間凍結。

蘇治芬今受訪時表示,現在邊境把關有個缺口,難怪蘇貞昌會生氣,也希望所有國人跟蘇貞昌一起生氣、抵制非洲加工肉品用走私進口,不只是為了大家的安全問題,同時也是為了台灣的養豬產業,「大家一定要生氣、一定要防堵」。

莊瑞雄則說,蘇貞昌在2019年上任行政院長時,第一個行程就是巡視海關,當初也是為了非洲豬瘟,這幾年政府成功防堵非洲豬瘟、有效地擋在境外,而且屏東跟雲林都是養豬大縣,況且蘇貞昌又來自屏東,「很清楚整個非洲豬瘟如果進來以後,一定會回憶起過去的口蹄疫」。

莊瑞雄指出,口蹄疫對台灣養豬業的產值,一下子就是一、兩千億的損失,蘇貞昌當然是擔心產生破口,最嚴重會再像過去一樣,把整個台灣養豬產業20幾年的基業,好不容易重新恢復,又再次毀於一旦。

莊瑞雄認為,蘇貞昌的生氣其實帶有擔心、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以及很擔心台灣防疫的成果,到最後會功虧一簣,「昨天那個心情我可以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