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稿遭盜被稱「行之有年」 藍議員氣炸:當年資料有給韓國瑜?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針對陳其邁提早拿到議員質詢稿,高雄市政府解釋「數十年來模式都這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被爆,在議會質詢前就已拿到議員的完整質詢稿,高雄市政府喊冤回應「這已行之有年」。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狠酸,別忘記當時怎麼羞辱韓國瑜市長,今天出來說行之有年,民進黨真的超級超級丟臉;當事人議員黃紹庭也反擊,當時反對黨議員有把質詢資料送給韓市長嗎?如果有,那時候議會就不會有那麼多小學堂、大學堂。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昨天怒揭質詢內容被高市府團隊偷走。(圖/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陳其邁提早拿到議員質詢稿一事,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24日出面輪流砲轟,當事人議員黃紹庭重申,高雄市政府對於他沒有主動提供的資料,為什麼會到市長手上,要提出原委報告,這是尊重議會尊重議員的作法,希望市政府跟陳其邁市長對這件事情要有說明跟態度。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圖/記者賴文萱攝)

議員陳麗娜則強調,議會絕對沒有這樣行之有年,以前聯絡員都是必須跟議員溝通,如果議員不願意給資料也是他的權益,陳其邁市長沒有管理好他的團隊,拿到不法資料還大剌剌帶到議事廳裡面,這是不應該的事情。

陳麗娜直言,不知道民進黨是不是都直接給資料,但如果要互相套好招,那是他們的事,不過做為要監督的市民代表,都希望市長能在不知道題目的情況下回應。她也質疑,沒有任何難度的高雄市議會會是怎樣的狀態?還可以看到議員把關監督嗎?

議員邱于軒怒轟,民進黨當時怎麼羞辱韓國瑜市長,今天還出來說行之有年,真的超級超級丟臉。黃紹庭也接著反擊,當時反對黨議員,也是行之有年把質詢資料送給韓市長嗎?如果有,韓市長就不用在高雄市議會上面有那麼多小學堂、大學堂。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圖/記者賴文萱攝)

▲黃紹庭出示他當天被不明偷竊的質詢稿。(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今也重申,數十年來議會聯絡員系統跟議會、議員之間,都是這樣的運作模式,希望能在問政、市長施政部份通過對話讓市民了解。針對個案目前已經調查清楚過程,也有把這個過程跟議長、議會做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