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握有質詢稿…綠稱行之有年 江啟臣:若是韓國瑜早被霸凌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早一步獲得議員質詢資料。陳其邁23日回應,這不是考試,沒洩題問題。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也發聲力挺,並稱行之有年。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若今天是韓國瑜,民進黨還會說行之有年?早就被網路霸凌。

陳其邁表示,議員質詢時他會親自回應,從不口出惡言,並虛心受教,把議會質詢當作互相學習、深度討論的機會,質詢不是考試,沒洩題問題。此外,陳致中指出,在總質詢時間有限情況下,議員會事先提供資料給市府團隊,有助於詢答過程對焦、具體化,且達成議員質詢目的,並非現在才有,已行之有年,即使過去韓國瑜執政,他是在野黨議員,也會採取這個作法,實在不要泛政治化、汙名化、妖魔化,一點意義都沒有。

對此,江啟臣23日在臉書表示,高雄市議員質詢結束後,發現陳其邁手中早已經握有議員的質詢稿,追查之下才發現,有市府人員「順手」將質詢檔案拿走,又「順便」把質詢題目印給陳其邁,這個行為,民進黨卻稱呼為行之有年,是騙大家三歲小孩?小孩子都知道「不告而取謂之偷」,這就是100%的偷竊行為,這樣的行為並不可取。

江啟臣認為,從備詢台到質詢台,他都曾站在上面過,在野或執政各有責任、不能逃避,而陳其邁為了不在質詢台上被洗臉,市政府就改用偷竊資料的方式偷吃步,根本沒責任心,且藐視和不尊重議會,更不尊重民主制度,如果今天是韓國瑜 ,民進黨還會說行之有年、陳其邁還敢說「這不是考試,沒有洩題」嗎?早就鋪天蓋地網路霸凌了,支持高雄市議會捍衛尊嚴,陳其邁必須立即徹查並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