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江啟臣跑金門尬主席選舉 民進黨:從反共變親共消費823

▲▼朱立倫823赴金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朱立倫823赴金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分別前往金門紀念823一事,民進黨23日表示,國民黨近年作為早已從「反共」變為「親共」,如今為競選黨主席才又爭相消費「823砲戰」紀念日,重要歷史記憶淪為選戰題材,令人遺憾。

民進黨指出, 63年前的「823砲戰」是中華民國台灣重要的歷史記憶之一,是台灣軍民一心,捍衛國家主權、擊退中共侵犯的重要戰役,「823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

民進黨認為,這個精神傳承到這個世代,代表的是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這樣的「823精神」絕不應該淪為國民黨黨內的選舉題材。

民進黨強調,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致力於兩岸關係穩定與和平,採取「維持現狀」、不挑釁的立場,也堅持「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但是,中共不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持續對台文攻武嚇、國際打壓等,並成為國際社會都認定的區域穩定破壞者,而民進黨在這個情況下,認為唯有壯大台灣,才能堅定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在2005年連戰赴中進行所謂「破冰之旅」後,即快速轉型為國內最大的親共政黨,爭先恐後進入中國,成為中共統戰交流的樣版,很多人可能忘記,朱立倫當年也是爭相去北京跟習近平握手的其中一人,在習近平面前更提出「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等同把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拱手讓出。

民進黨表示,不知道在823當天祭拜國軍先烈時,朱立倫心中是否還繼續維持「兩岸一中」的論述?如果當選主席,是否也要把國民黨和台灣帶向「兩岸一中」的方向?「兩岸一中」是不是依然就是朱立倫的國家定位主張?

「過去高舉反共大旗的國民黨,現在面對中共不僅毫無抵抗意志,更瀰漫一股失敗主義」。民進黨認為,只有為了競選國民黨主席大位,才看到兩位主要候選人競相前往金門,藉由「823砲戰」紀念日批評蔡英文,高喊在中共面前不能提的中華民國,做出緬懷前人的姿態,這種作為明顯只是把「823砲戰」紀念日作為選舉工具暗自較勁。

民進黨強調,不能只是緬懷歷史,更要從歷史汲取教訓,單方面依賴敵人的善意,或向敵人屈躬卑膝不可能換得永久的和平,國民黨若只知當矇眼鴕鳥,一手懷念反共歷史,另一手又大搞親共作為、倡導失敗主義,只會離台灣主流民意越來越遠。

▼江啟臣。(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江啟臣赴高雄岡山眷村國宅進行公投宣講。(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