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入伍「消耗高端」? 柯文哲:應給軍人較好的待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20日指示國防部規畫讓新兵優先施打疫苗,避免讓軍隊成為防疫破口,但外界擔憂,目前國內的國際疫苗荒,讓國軍最後恐怕全部都只能施打國產高端疫苗,柯文哲21日說,軍隊是國家命脈,可以的話還是儘量給軍人較好的待遇。

受到疫情影響而緩徵的義務役士兵徵調,經國防部與內政部協調後,規畫自9月份起恢復正常徵集,而行政院也指示國防部規畫讓新兵優先施打疫苗,避免成為防疫破口。但外界擔憂,最後恐變成全部都施打國產高端疫苗。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雖然軍人以服從為天職,但是儘量還是要給軍人有自主權,特別是要打到身上的東西。以前香蕉生產過剩就國軍吃香蕉,鳳梨不能外銷就叫國軍吃鳳梨,打疫苗這種事,軍隊是國家命脈,可以的話還是儘量給軍人較好的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