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5人病逝家中!東京9成確診者只能居家療養 醫:根本來不及救

▲▼日本疫情,日本醫院,手術,醫護人員。(圖/路透)

▲東京確診者中只有9.5%能夠等到病床。(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21日新增確診5074例,已是連續4天超過5000人,受到確診數爆增影響,首都圈的醫院已經不足以負荷大量病患,導致上萬染疫患者只能在家或是在防疫旅館休養。根據18日的最新數據,東京的確診患者中,只有9.5%的人能夠住院治療,其他人只能在家隔離療養,但同時也傳出多起因居家療養錯過治療時機而死亡的案例。據悉,光是1週內,就有5人死於居家隔離,情況十分危急。

根據《夕刊富士》報導,東京目前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數約在4000至5000人之間,東京醫師協會副會長豬口正孝更是警告,「現在已經超過醫療系統可以負擔的界線,有些明明能夠救活的生命都無法救回來。」

東京由於醫療緊繃,每天都有上萬人無法住院治療,只能居家療養,甚至有患者血氧降到80%以下還是找不到收治醫院。光是近一週就有5人因為無法送醫,在家中死亡。

根據保健所18日的統計,被判斷病情惡化需要住院治療的患者中,就有461人找不到可收治醫院,只能繼續在家中等待病床空位。東京都20日有273名重症患者,相較上週多出了46人。據19日最新數據指出,東京居家療養的染疫患者共2萬4172人。

另一方面,日本18日的居家療養確診病患數一共為9萬6709人,在防疫旅館隔離的人數則為1萬8030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