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買龍眼 秤重後貴20元!網見「招牌2字詐騙」超怒:不只一攤

▲▼傳統市場 南京東路五段南京公寓 人潮減少 婆婆媽媽搶菜忘了社交距離。(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網友到市場買龍眼,遇到黑心攤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到市場買龍眼,看到招牌寫著一斤29元,比行情價還要便宜,而且口感也不錯,正當他拿著袋子要購買時,旁邊有個激動的婦人阻止他,才知道原來店家說一斤29元是個幌子,真正秤重完的價格是49元。對此,一名網友指出,這其實是商人詐騙的手法,不仔細看清楚真的會被騙。

一名網友在「信義區三兩事」發文,早上前往北投市場買菜,看到龍眼攤寫著一斤29元,價格便宜又好吃,拿起袋子想要購買,一名婦人阻止他,原來29元是假的,真正秤重價格是49元,整整多了20元,提醒大家到市場購買時多留意,價格是否不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看到該篇文後,表示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該商人還賣過蒜頭、龍眼、荔枝、1元冰棒,攤販的招牌看起來都很像,甚至還會進化,「秤重時那個秤會把字蓋掉,半斤這兩個字會藏在某處」,用這樣的手法吸引客人。

▲▼             。(圖/翻攝自Facebook/信義區三兩事)

▲▼招牌上藏細節。(圖/翻攝自Facebook/信義區三兩事)

▲▼             。(圖/翻攝自Facebook/信義區三兩事)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每張招牌的寫法幾乎都一樣,用藍色筆寫上商品名稱,紅色筆寫上價格,其中一張,北港蒜頭香辣49元,仔細一看在蒜頭的「頭」上方藏著小小的兩字「半斤」,在價格「元」的地方也寫著小小的+1,正確應該是蒜頭半斤50元。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回應,「無奸不成商,絕對不會去這攤購買」、「考驗視力」、「老店就不會耍這種伎倆,跟老店買比較安心」、「我被騙過,雙北到處跑,不只一攤」、「做生意做成這樣很可悲吧」、「只要是這種取巧的商家,煮婦我直接略過」、「這半斤是寫給螞蟻看的嗎」、「現在看到就在找半斤寫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