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戰爭已結束! 將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5日落入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控制,塔利班表示,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將在總統府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統治方式與政權形式很快就會明朗,希望與國際社會保持和平關係。

根據《路透社》,塔利班發言人納伊姆(Mohammad Naeem)15日向《半島電視台》表示,該組織的襲擊中,沒有任何外交機構或總部成為目標,將為公民及外交使團提供安全保障,「我們準備與所有阿富汗人進行對話,將提供他們必要的保護。」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塔利班已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說明,塔利班不想被孤立,希望與他國建立和平關係,也努力發展現有與外國溝通的渠道,「我們要求所有國家與實體,和我們坐下來解決問題」。他也補充,塔利班將尊重婦女與少數民族權利,以及伊斯蘭教法規定的言論自由。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據傳已經逃往塔吉克,原因是為避免「血流成河」,卻也使得伊斯蘭激進份子接管國家。納伊姆對此則表示,甘尼逃亡令人出乎意料,「連他身邊的人都沒想到。」

納伊姆指出,塔利班20年來的努力與犧牲獲得成果,將採取不干涉他國事務的政策,以換取外界對阿富汗的不干涉,「我們已經達到一直尋求的目標,也就是國家的自由和人民的獨立,不會允許任何人利用我們的土地來攻擊任何人,也不想傷害他人。我們不認為外國軍隊會重蹈他們在阿富汗的覆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