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第五輪疫苗接種開打 鄭文燦:全市劑次人口比將超過40%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視察桃園巨蛋體育館第五輪疫苗施打後指出,此輪預約人數在4萬2千人,全市36個社區接種站施打後,劑次人口比將超過40%。(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視察桃園巨蛋體育館第五輪疫苗施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第五輪疫苗接種作業12日起開打,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桃園巨蛋體育館接種狀況後表示,今日起開打是第五輪疫苗,主要以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之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與孕婦為主,此輪約4萬2千人,將在全市36個社區接種站施打,預計今日結束後,桃市劑次人口比將超過40%。

▲桃園市第五輪疫苗今日開始施打,民眾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接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第五輪疫苗今日開始施打,民眾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接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指出,今日開始施打第五輪疫苗,提供已接種莫德納第一劑的第一至三類對象與孕婦,且至8月11日前已間隔滿28天,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施打莫德納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與53歲以上第九類對象。今日桃市36個社區接種站將施打2萬2千人,另外2萬人則會在8月12至16日在全市19家醫院、107家診所與13區衛生所完成疫苗接種。

▲桃園市第五輪疫苗今日開始施打,大批民眾接種後,在等待區留置觀察。(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第五輪疫苗今日開始施打,大批民眾接種後,在等待區留置觀察。(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還說,目前疫情逐漸收斂,疫苗覆蓋率持續提高,預計今日桃園劑次人口比將超過40%。接種疫苗會在14天後產生保護力,可預防感染與重症風險,請市民踴躍預約接種,以增加群體的保護力。

鄭文燦強調,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是接種證明,籲請民眾必須妥善保管,如有遺失可至13區衛生所補辦。此外,民眾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內建中的「健康存摺」可查詢疫苗接種紀錄、就醫紀錄等,非常實用且方便。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聯結車右轉...女騎士竟加速向前遭捲入輪下!網嘆:三寶衝第一

►賊2度上門掃空綠水鬼+60萬 第一次偷的竟是這種球

►九把刀岳母打疫苗4天後過世 5日已相驗「等解剖報告」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