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52萬AZ疫苗下午抵台」解燃眉之急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苗存貨告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上午證實下午將有自購52萬劑AZ疫苗抵台,蘇揆上午在行政院會上提到,國內目前累計取得1000萬劑疫苗,隨著新一輪疫苗施打,8月中疫苗覆蓋率可望突破4成。後續疫苗施打規畫與新抵台AZ疫苗將如何運用,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時,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

今上午一度傳出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指台灣將獲得400萬劑疫苗,國人振奮以為美國將再贈我150萬劑,稍早外交部澄清指出,查無此訊息;廣播節目主持人也稱,此事是達克沃絲口誤,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時就會說明。

台灣在5月16日是新冠疫苗接種率僅1%,疫情爆發後在自購疫苗陸續抵台、美日兩國大筆相贈與預約平台建置及地方政府配合下,施打速度飛快,原本設定接種率7月底達到25%目標,目前已經38%,蘇貞昌更指8月中可望突破4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