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召回駐外大使抗議! 立陶宛議員:他們半年後就會悄悄回來了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Matas Maldeikis。(圖/翻攝自Facebook/Matas Maldeikis)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Matas Maldeikis。(圖/翻攝自Facebook/Matas Maldeiki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10日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後,立陶宛外交部火速回應表示,堅持與台灣發展互利關係。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Matas Maldeikis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中國大陸頻頻以召回駐外大使的作法對各國施加壓力,「相信他們在半年後就會悄悄回來了,每次都是如此。」

Matas Maldeikis在臉書發文指出,儘管中國大陸對立陶宛施加的壓力,但立陶宛能從中看到自己的利益所在,「和一個強大的民主經濟體合作,對我們的未來有很大的好處,特別是在高科技領域。」

他提到,立陶宛不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然而我們不能不看到世界的真實現況,順帶一提,梵蒂岡甚至早已承認台灣。」Matas Maldeikis說,維護和支持世界各地自由民主國家的利益,也是立陶宛的基礎,至於中國大陸以召回駐外大使的作法施加壓力,「相信他們在半年後就會悄悄回來了,每次都是如此。」

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中國大陸外交部10日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大使。立陶宛外交部也接在發出強硬聲明表示,「對中方此舉表示遺憾的同時,立陶宛外交部藉此機會重申,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我們決心和歐盟及世界上其他許多國家一樣,發展與台灣的互利關係。」

Dėl Lietuvoje atsidarančios Taivano atstovybės Kinija konsultacijoms atšaukia savo ambasadorių. Vertinu tai kaip...

Matas Maldeikis 發佈於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中國召回大使歷史上僅3次!「都與台灣有關」:上一次因李登輝
►美國挺「立陶宛、台灣」互惠發展 譴責中國報復行動
►立陶宛國會議員「愛台灣」 超硬推文回應中國:我們不感到抱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