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解隔離後死亡 火葬場看到死因嚇壞拒收!竹縣衛生局緊急協調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新竹縣1名女子,日前因新冠肺炎確診住進竹北東元醫院治療,經院方積極治療後,4日因Ct值30,病毒已無傳染力而解隔離住進一般病房;未料就在2天後,卻因其他併發症而宣告不治。女子遺體9日要送往竹東火葬場時,工作人員看到死亡證明上主因為新冠肺炎,嚇得拒收並通報民政處,所幸經協調後,證實為虛驚一場。

▲火葬場人員仔細將載運遺體的車輛,前前後後都消毒處理。(圖/讀者提供)

▲火葬場人員仔細將載運遺體的車輛,前前後後都消毒處理。(圖/讀者提供)

東元醫院表示,這名女子送至醫院時確實是因感染新冠肺炎,但經醫院治療後已慢慢恢復,Ct值也高於30,因此將這女子從加護病房轉送普通病房,雖肺炎已無傳染力,但身體原有的疾病卻也漸漸受影響,直至6日病情惡化,經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死因確實寫著新冠肺炎             。(圖/民眾提供)

▲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死因確實寫著新冠肺炎 。(圖/民眾提供)

醫院指出,經通報衛生局後,認定已無傳染力,遺體交由家屬自行處理,並聯絡殯葬業者載往公司冰存;9日上午將遺體載至火葬場,準備排定12日火化事宜,但工作人員一看到死亡證明上死因是「新冠肺炎」,嚇得拒收並通報民政處,並要求衛生局緊急接手處理,與家屬協調後,9日立即火化。

為此,醫院也出面解釋,因醫師考量死者確實是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綜合考量下,才會開立「新冠肺炎」死亡證明書。為此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未來將會再和權責單位做好聯繫;衛生局也表示,死者符合解隔離條件、無傳染力,也請民眾不必擔心。

打造透亮水煮蛋肌

►台13線苗栗頭屋段轎車衝落邊坡 駕駛脫困「手呈S形」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