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健康通行證推出2月 7百萬人預約接種!不承認中國疫苗

▲▼  法國健康通行證。(圖/路透)

▲ 健康通行證推出後,法國近7百萬人預約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9日起擴大健康通行證(Health Pass)使用範圍,民眾前往餐廳、咖啡廳、乘火車跨城市旅行時皆須出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希望此計畫能有助推廣疫苗,平息第4波疫情。但通行證僅承認經歐盟(EU)批准的4款疫苗,並不承認中國疫苗。

《自由亞洲電台》9日報導,法國健康通行證為QR Code形式,完整接種疫苗、近期病毒篩檢結果呈陰性或染疫後康復者即可申請,但只接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授權的疫苗,即輝瑞/BNT、莫德納、AZ及嬌生4款。

法國歐盟事務部長波恩(Clément Beaune)說明,歐盟允許部分國家自行決定開放接種俄羅斯或中國疫苗者入境,但法國並未開放,不接受也不承認接種非歐盟認證疫苗者,無論國籍。而外國旅客只要接種歐盟認證疫苗,入境法國皆可取得健康通行證。

根據《法蘭西24》,法國健康通行證最早於6月9日推出,7月21日起適用於電影院、劇場及博物館等文化娛樂場所,本月9日起擴大至餐廳、咖啡廳室內外區域及火車,不包括地鐵及郊區。政府也給予業者及消費者一周緩衝期。

這項規定上路以來多出近7百萬法國人預約接種第一劑疫苗,但也有大批民眾連續4個周末舉行集會,抗議政府侵犯人民自由。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則向《巴黎人日報》表示,健康通行證與疫苗接種應有助避免實施新一波宵禁與封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