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鬧疫苗荒!柯文哲怒斥民進黨政府:阻擋國際認證疫苗進入台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施打率的提高,國內再度出現疫苗荒的問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怒批民進黨政府,「無法理解在疫苗上到底在搞什麼鬼?」我們當然支持台灣的生技產業,但不支持把國民的生命拿去當賭注。柯甚至直接怒斥,「很清楚,你們是在阻擋國際上認證的疫苗進入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疫苗的議題,柯文哲表示,疫苗已經討論很多,媒體相當有計畫的在做認知作戰,常常會把臉書講的東西一行一行拿出來討論,無非就是在塑造我們唱衰台灣的生技產業,甚至訴諸民族主義打擊我。

「我們做為台灣人,我當然支持台灣的生技產業,也希望台灣能有自己的疫苗。」柯文哲強調,不能接受的是,不管什麼目的,為了達成你的目的,讓世界認證的疫苗故意拖延不讓它進來,甚至因為這樣犧牲了7百多條人命。

柯文哲直言,AZ疫苗跟日本買都可以,BNT疫苗政府要買,需要拖這麼久嗎?大家都是明理的人,不會看不懂政府在幹什麼。接著柯更點名陳時中,指陳面對記者提問,要碼閃躲不然就是傲慢的回答,稱「不想打還有別人要打」,這種執政傲慢的態度,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更何況台灣的國產疫苗也有2支,1支高端1支聯亞,無法理解為什麼對高端是如此偏愛?」柯文哲表示,在台灣要做臨床三期試驗,在感染率很低的情況下不好做,世界上已經有7支以上國際認證疫苗,還要再拿1支來做,不管好壞,常常在醫學上是這樣,只有當你講不出更好的方法,我們才會接受一個不得已的方法。

柯文哲表示,不管基於醫學或科學,我們都無法理解民進黨政府在疫苗上到底在搞什麼鬼?這是我無法接受的,我是一個醫生,我也是學術界的人士,所以我非常反對民進黨政府每天在帶風向。

「再講一遍,我們當然支持台灣的生技產業,當然希望有自己的疫苗,但是我們不支持把國民的生命拿去當賭注。」柯文哲說,我們很清楚,你們是在阻擋國際上認證的疫苗進入台灣,我很少這麼生氣講話,我非常反對每天晚上那些政論節目的認知作戰,我不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