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Men南北戰翻!陳其邁遭酸說法含糊 衛生局嗆:再來複習一下

▲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台北市、高雄市近日為「X Men」群聚趴槓上。高市府強調,指標個案曾於北市某飯店與不特定接觸者聚會,而北市府則認為,陳其邁說法含糊、不負責任。針對連日口水戰,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因有媒體提問,還是複習一下」,並還原指標個案接觸史及血清學檢查結果,透過疫調結果仍能看出高雄指標個案確實有台北市活動史。

▲▼0806高雄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5人群聚關聯性。(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目前此群聚匡列居家隔離、自主管理約400多人,沒有進一步疫情發生,「但因媒體提問,還是複習一下」。他指出,從案15725、案15741、案15744、案15770、案15804發病史中,非同一時間發生,往前追溯到指標個案7月1日至4日在台北活動,7月13至16傳染給2個個案,7月21日、26日分別再與2個個案接觸。

▲▼0806高雄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5人因「X Men」趴染疫。(圖/高雄市政府,點圖可放大)

潘炤穎表示,從指標個案發現,他的PCR是陰性,但IGG是陽性,另外Anti-S、Anti-N也都是陽性, 推估在7月上旬左右是被感染的可能時間,因為個案於7月13日至7月16日中間,分別也因為群聚傳染給2人。

「但是疫調指出,指標個案於7月1日至4日,在上午搭乘左營高鐵到台北車站,入住台北市某飯店與不特定接觸者聚會,並聯繫台北地區A友人。」潘炤穎表示,根據之前的疫調和所得資訊,7月30日高市府就清楚告訴疾管署,台北市某飯店有這樣的活動史,8月1日高屏管制中心在會議上也有提到,某飯店有這樣活動。

潘炤穎說,8月4日在鍥而不捨疫調上,也查出某飯店房號,並同步告訴指揮中心,也將資訊轉給台北,再來就是溯源疫調,在高雄,面對疫情是常態,因為聚會接觸者追查,也找到新北市友人B確診,這部分也印證溯源疫調是有價值存在。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高雄力斬特殊交友傳播鏈!旅宿開趴辯住一晚 衛生局曝界定標準

不只一半是全部!陳其邁霸氣捐31萬 還感謝國民黨議員當推手

陳其邁首度開鍘X Men連結!3男女85大樓爽開趴 房主最重罰50萬

囂張女賊行竊失風!「見笑轉生氣」拿掃把打人 爆走畫面曝光

快訊/雨彈猛攻高雄!鳳山「圳溝便道崩塌」 居民嚇喊:金恐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