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歷任台南縣市長風評超級比一比 黃偉哲部分局處府會連絡人議員「不相識」

▲台南市政府許多局處府會聯絡人,台南市議員都不認識。(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政府許多局處府會聯絡人,台南市議員都不認識。(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市長施政風格跟府會連絡人表現有關嗎?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在總質詢中為4四位台南縣市首長寫風評,陳唐山有人和,蘇煥智有建設,賴清德不進議會,現任黃偉哲未充分授權。

3位議員詢問一級備詢主管滿意府會連絡人的表現嗎?一級主管全站起來力挺,議員們開始點名觀光旅遊局等聯絡人列席,沒想到真的不認識這些局處聯絡人,3位議員要求市府辦一場府會連絡人評比,讓優秀的府會連絡人真能促進府會關係和諧。

蔡育輝以投影片對前任、現任4位縣市長進行評比,給陳唐山縣長的評語是「有人和、分層負責、充分授權」;給蘇煥智縣長的評語是「有建設、對原台南縣建設貢獻最多卻缺人和」;給賴清德市長的評語是「高民調、派系分明、霸氣足、不進議會」,給現任市長黃偉哲的評語是「處事圓融、府會關係融洽、勤走基層」,缺點是未充分授權。

為探討府會連絡人表現,三位議員特別要求副市長戴謙列席備詢,蔡淑惠詢問備詢的一級官員,覺得局處府會連絡人很盡責,做得很好的請站起來。結果主管官員們全站起來力挺自己的府會連絡人。

蔡淑惠說,她是7屆市議員,深知優秀的府會連絡人,能協助局處長建立良好的府會關係,順利推展市政業務,但現在處理民眾陳情,卻發現好多府會連絡人都不認識也素未謀面,不知道書記長李中岑議員是否也有同感,來考考李中岑認識研考會、主計處府會連絡人嗎?

▲台南市政府許多局處府會聯絡人,台南市議員都不認識。(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李中岑搖頭,再問是否認識人事處,社會局,勞工局,觀光旅遊局的府會連絡人,李中岑還是搖頭,請這幾位府會連絡人列席,結果議員們真的不認識,到底最認識誰?議員們一致讚賞民政局、工務局主秘、交通局科長和教育局督學。

蔡淑惠表示,不知道問題點在哪裡?是議員們不夠努力嗎?或府會連絡人看到議員就好像看到鬼?若甚麼事都要找局處長,設置府會連絡人要做甚麼?建議總連絡人戴謙辦一場府會連絡人評比,分別選出最優、最佳府會連絡人,第一名給予實質的獎金或嘉獎鼓勵。

李中岑指出,這次質詢的目的是希望市府府會連絡人,能不分黨派、不分大小,大家共同為台南建設而努力,歡迎所有聯絡人多到國民黨團坐坐,下會期能認識每位府會連絡人。

戴謙副市長說,他身為府會總連絡人,要跟議員們表示高度歉意,會一起來推動讓府會一體。

「德國百靈電動牙刷」2支原價9598元、特價4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