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高嘉瑜?柯文哲稱「民代有選民請託壓力」 點問題出在衛生局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27日公布3份好心肝事件調查報告,顯示民進黨高嘉瑜11天內8度狂索疫苗,但高嘉瑜則稱「證明我沒施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高嘉瑜就是很熱心,對她來說就是做選民服務,衛生局自己要做好管理,可做不可做,行政部門要自己要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30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不滿意衛生局處理特權疫苗爭議的方式?他表示,經檢討,發現正問題是組織文化,這段期間衛生局業務量大幅提升,可是公務人員常常認真做事,但做不完也不會反映,這是很典型管理學上的「穀倉效應」。公務體系遇到需應變的時候,不像企業那麼靈活,當一大堆業務來就垮掉。

柯文哲說,所以責怪衛生局有問題沒舉手,都說壞消息往上傳的速度決定團隊的好壞,這是組織文化要改進的地方,當然該罵還是罵;不過,又覺得看疾管科長每天睡三個小時,都已經變熊貓,就覺得罵不下去,本來想說怎能記申誡就了結,但又想說他們那段時間那麼可憐,所以罵完就算了。

柯文哲重申,公務人員組織文化還是要改變,做不完要舉手尋求援助,重點不是埋頭苦幹,而是「抬」頭苦幹。

對於在廉政會議上質疑疫苗回收機制,且批評大醫院從頭到尾擺爛一事,柯文哲表示,不可諱言,那時候很多醫護人員在等莫德納疫苗,不打AZ疫苗,所以下令打不完要收回,但他不會去怪大醫院,應該是我們(指衛生局)督導管理的責任。

至於怎麼看高嘉瑜認為該調查報告證明自己沒有施壓,而是衛生局沒有拒絕?柯文哲則說,民意代表都有選民請託壓力,應該是行政部門自己要篩選。高嘉瑜立場是禾馨診所來拜託,就轉給衛生局,「倒覺得我們這邊自己的管理自己要處理」。

柯文哲表示,以前跟高嘉瑜很好,她就是很熱心,對她來講就是選民服務,至於可做不可做,行政部門要自己要決定。

另外市府是否要讓Ben出面說明?及被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他以責罵下屬來轉移焦點?柯文哲則未回應。

▲▼高嘉瑜、柯文哲。(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幫高嘉瑜緩頰,指民代本就有選民請託壓力,問題在行政部門自己要篩選。(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我又來了!」北市公開特權疫苗報告 揭高嘉瑜11天8度狂索疫苗
公布「好心肝完整報告」理由曝 柯文哲大罵衛生局:乾脆辭職回家
北市特權疫苗調查報告「證明我沒施壓」 高嘉瑜:Ben是誰沒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