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CDC同意!萬華區將進行血清學檢查 柯文哲:找出黑數嚴重度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中午表示擬做萬華地區血清學檢查後,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進一步說明,要知道社區感染狀況是要抽血測抗體,之前彰化曾做過一次,而萬華這次發生過疫情 ,百分比會比較高。

柯文哲指出,此次是台北醫學大學擔任執行單位,並結合台大公衛學院跟台北市府,已經有完整的計畫,且於7月22日拿到CDC同意,現在在做人體試驗委員會審查。

對於萬華地區做血清學檢查的最主要目的為何?柯文哲表示,要知道在台灣感染有沒有黑數,如果有,到底是多嚴重,我們就用萬華地區做這個研究;同時,這項檢查也能回答,在過去死亡率5%以上,是否因為有太多黑數,才造成死亡率高。

柯文哲強調,很多公衛學上問題,可以利用這機會釐清,是重要社區流行病學的研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我又來了!」北市公開特權疫苗報告 揭高嘉瑜11天8度狂索疫苗
公布「好心肝完整報告」理由曝 柯文哲大罵衛生局:乾脆辭職回家北市特權疫苗調查報告「證明我沒施壓」 高嘉瑜:Ben是誰沒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