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台北X men趴」1傳4 高雄特殊交友圈感染源找到了!

▲▼ 0730高雄疫情。(圖/市府提供)

▲高雄市公布特殊交友圈的感染源。(圖/市府提供)

記者吳奕靖、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今(30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特殊交友圈確診者(案15744)的密切接觸友人(案15770)。對此,高雄市府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整個特殊交友圈累計至今已匡列282人,共4人染疫,而現在指標個案、感染源也找到了!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經過連日疫調,自案15725確診往前追溯,到案15741、案15744在7/13至7/16聚會,再延伸到今日確診的案15770,分別從個案接觸者、密切接觸者匡列出14名比較親密的友人,其中有來自北部、去過北部的個案,而現發現到指標個案,其在7/29匡列後,PCR抗原結果為陰性,但S、N抗體呈現陽性,故推測指標個案在7/29之前的兩到三周已經確定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730高雄疫情。(圖/市府提供)

▲特殊交友圈確診者、指標個案發病活動史。(圖/市府提供)

潘炤穎提到,經追溯指標個案的足跡史,個案曾在7/1至7/4與台北友人聚會,這樣的聚會姑且稱這些人叫做「X men」,X men派對目前已掌握2名在台北生活的友人,但目前尚無法得知有多少人參加該派對。

照時序來看,指標個案7/4回到高雄,7/14之前有宮賞藝術大飯店的足跡,7/13-7/16有跟友人(案15741、案15744)聚會,7/18-7/19也有跟朋友聚會,7/20、7/21、7/22分別跟親密友人(案15770)聚會,7/25-7/26與來自雙北友人與會,不過,雙北友人抗體、抗原都是陰性,排除是感染源的可能性。

潘炤穎指出,從特殊交友圈案15725、15741、15744、15770以及指標個案的接觸者匡列圖來看,第一圈匡列應檢20人,其中4人陽性、16人陰性;第二圈應檢71人,其中59人PCR陰性,另12人快篩陰性,PCR結果尚未出爐;第三圈匡列191人,其中110人PCR陰性,38人快篩陰性,PCR結果尚未出爐。

最後,市長陳其邁補充說明,指標個案活動範圍北部、南部都有,但南部比較好掌握,且南部足跡都是在高雄,目前也在匡列相關接觸者,釐清感染可能對象來列居家隔離,北部地區也因指標個案為舊的個案,需要北部地區、CDC協助做釐清,市府會盡可能匡列高雄地區可能傳播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