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轟北桃!雙北等「15縣市豪大雨特報」

▲▼新北市新莊區下午下起午後打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部分縣市午後有雷陣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風增加與低壓帶影響,今日中南部整天有雨,北、東部午後有雷陣雨。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豪、大雨特報,部分縣市須嚴防短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另針對「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30分止、針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45分止。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0)日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新竹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日由於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容易下雨,北部、東半部則是上午晴朗,下午有雷陣雨。今日清晨到上午已有一波波對流雲系移入,造成雲林以南、南高屏等地出現降雨。午後大台北地區、各地山區要注意短時強降雨。

氣溫方面,北部、東部氣溫偏高,高溫約33到35度,中部34度、南部30到31度,其中大台北、苗栗、桃園、花蓮、台東仍有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發布橙色高溫燈號。

今晚到周六清晨中南部降雨增多,周末兩日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整天有雨,且出現大雨、豪雨機率提高,北部、東部降雨也不侷限在午後,而是整天都不定時有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