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開轟台南、高雄!北北基等14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隨著西南風增強與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整天降雨機率都偏高,尤其南部地區累積雨量甚至可能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北部、東半部則在午後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位處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雨勢將持續到深夜,氣象局稍早發布大雨特報,部分縣市須嚴防大雨發生。

▲▼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圖/記者屠惠剛攝)

▲部分縣市午後有大雷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9)日南部地區、大臺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15分止。

▲14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14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日白天明顯的降雨熱區為南部,南台灣降雨時間長,容易累積雨量達到局部大雨等級,其他近山區平地午後也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下午出門必須注意天氣變化。到了晚上中南部雨勢持續,尤其是南部。今晚到明晨雨量仍偏多。

溫度部分,苗栗以北、東半部持續有36度以上高溫,雙北、桃園、新竹、花蓮、台東等地已連續3日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部高溫約34度,沒有下雨時仍悶熱,南部則因為持續降雨,高溫約3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