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政治領袖》唯一女性 盧秀燕讓台中升等變成4顆星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在最新一次的「十大政治領袖」排行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排名大幅躍進至第七名,在十大政治領袖中是唯一的女性政治人物。無獨有偶,遠見雜誌29日也公布了最新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盧秀燕是六都中唯一進步的市長,進步幅度高居全國第二名,與過往成績相較,也是近10年來滿意度最高的台中市長。

全國疫情在今年5月大爆發,對於國內政治人物的領導能力與表現,《ETtoday新聞雲》於2021年5月30日至6月1日,以「手機簡訊」進行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為1,520份,在台灣目前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31位政治人物名單,由受訪者選出十個,依據挑選次數最多的前十名做為榜單的依據。

根據調查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在31個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一,高達79.1%民眾認為侯友宜最有潛力成為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在十大政治領袖排行榜中,除了侯友宜外,同時也有4位六都首長入榜,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

其中,盧秀燕除了因中火發電廠增設議題上與中央力抗,在開通中捷,以及面對5月疫情大爆發後,迅速指揮展開積極抗疫,人氣與看好度獲得肯定外,她的排名也一舉大幅躍進至第七名,是十大政治領袖中唯一的女性政治人物。

▲▼ET民調盧秀燕。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根據遠見最新公布的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全台22位縣市長滿意度下滑有15位,盧秀燕卻逆勢上揚,施政滿意度為59.1%,較去年提升了5.8%、施政分數為67.7分,也比去年增加3.3分,是六都中唯一進步的市長,進步幅度高居全國第二名。與過往的遠見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相較,盧秀燕也是近10年來滿意度最高的台中市長。

遠見表示,遠見表示,每年在6月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調查於3月2日至4月16日進行,但因5月中疫情急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遠見》認為當時縣市治理應以防疫為第一優先,因此延後至疫情稍緩才揭示成績。

根據調查結果,今年成績逆勢上揚的百里侯,清一色是女性,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她是六都唯一滿意度與施政分數均上升者,滿意度上升5.8個百分點,施政分數上升3.3分,不滿意度則下降6.3個百分點。

另外,在施政面向淨滿意度調查部分,台中市在6項施政上均比去年有明顯進步,包括: 教育(+2.4%)、道路與交通(+4.5%)、消防與公共安全(+1.6%)、醫療衛生(+2.5%)、觀光 休閒(+4.5%)、經濟與就業(+5.6%)

遠見表示,此次的調查是由遠見民意研究調查為執行單位,透過電話訪問蒐集意見,時間為110年3月2日至4月16日,以18點至22點為主,並涵蓋週末假日,各縣市同時開始同時結束。調查共訪問22縣市,共完訪14,321人。13縣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及台東縣)各完訪約700人,抽樣誤差為±3.7%;澎湖縣、金門縣各完訪約400人,抽樣誤差為±4.9%;連江縣完訪201人,抽樣誤差為±6.9%(信賴水準皆為95%)。

六都設籍居民以市內電話及手機進行,各完成市內電話約550份、手機電話約150份,進一步使用洪永泰教授2017年於「選舉研究」期刊公布之組合估計方法進行資料合併,各縣市比較將以合併後的調查數據為準。調查結果分別就各縣市受訪者性別、年齡、教育程度、戶籍選區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並進行加權處理。

▲▼2021《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圖/遠見雜誌提供)

▲2021《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點圖可放大/遠見雜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