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嗆爆政府不發現金 印刷術瘋狂愛好者「死也要印X倍券」

▲朱學恒談言論自由。(圖/翻攝自Facebook/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圖/翻攝自Facebook/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我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產業因三級警戒的防疫措施損失不少,藍營人士主張發現金紓困產業,但行政院則規劃再推出振興券,金額比去年再放大至五倍。對此,名嘴朱學恒狠酸,「我國政府是不是有印刷術的瘋狂愛好者啊,永遠不發現金,死也要印X倍券」。

去年政院發行「振興三倍券」,民眾用1000元換取3000元消費券,並限制在期限內使用完畢、避免「囤積」,短時間內大大提振國內經濟。今年疫情嚴重程度、影響層面廣過去年,振興券的振興幅度可能增加,傳出會以1000元為單位,讓振興效果變5倍為「振興五倍券」。

根據估算,以去年三倍券511億元經費為基準的話,今年若推出要民眾花費1000元換5000元的「5倍券」,經費將逼近1100億元。若發到6倍券、10倍券,恐需額外舉債支應。

不過,對於藍營人士對於振興券的規劃皆不認同,主張應普發現金;前立委孫大千表示,「發放振興券不但沒有辦法解台灣人民的燃眉之急,更極有可能因為鼓勵大眾進行消費,造成了大規模的群聚,而違反了政府不斷呼籲『降級不解封,盡量避免社交活動』的防疫政策。」

朱學恒在臉書諷刺政府是「印刷術瘋狂愛好者」,永遠不發現金,死也要印X被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簡單的事情複雜化,這樣才能有所操作的空間」、「印好的錢不發,硬要重新印券,當然魔鬼就在這差異裡....」、「弄複雜一點才有油水可撈啊。還能圖利特定廠商然後再收點回扣」、「發現金直接入帳,他們沒得上下其手啊!」

▼朱學恒酸爆政府發振興券。(圖/翻攝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酸爆政府發振興券。(圖/翻攝朱學恒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五倍振興券「1千換5千」?將耗掉1100億紓困預算
► 
議員提議普發1萬現金 侯友宜:新北財政很難負擔這麼多
► 
綠營拋振興5倍券、6倍券 柯文哲:乾脆說我主張100倍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