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紓困!金門議會籲縣府跟進桃園決議 每人至少普發5000元

▲▼金門議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議會向縣府呼籲,跟進桃園普發現金政策,每人至少5000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全國自5月疫情升溫後實施三級警戒以來,金門縣內的服務業、觀光業等成了首當其衝的重災戶,讓許多鄉親的生計紛紛陷入困境,而桃園市議會日前通過提案,希望市府能夠普發5000元紓困。對此,金門議會議長洪允典也向縣府喊話,呼籲縣府順應民意,只有普發現金,才能給予民眾最及時的協助。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金門縣內的服務業和觀光業成為疫情下的重災戶,許多民眾紛紛受到衝擊影響生計。針對紓困方案的民調顯示,約有52%的民眾認同普發現金,而參照國外案例,也有不少國家採取全體國民普發1到3萬元不等的現金,來振興紓困。他強調,無論是中央或是地方的紓困或振興方案,都應順應民意,呼籲縣府應比照桃園市議會,普發至少5000元。

洪允典表示,紓困方案應思考政策是否符合簡政便民、公平效率和成本效益,應採取「先紓困、後振興」的策略進行,先減輕人民的生活壓力,待疫情結束後再刺激消費,讓經濟回到正軌,同時建議縣府應盡速提送紓困方案與預算,交由議會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