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超友台!贈2萬劑疫苗提早2個月到貨 秋天還要設代表處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代表黃鈞耀於28日上午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Matas Maldeikis,在立陶宛維爾紐斯機場,於疫苗送交機場倉儲,準備安排啟運前合影。(圖/翻攝自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官網)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代表黃鈞耀於28日上午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Matas Maldeikis,在立陶宛維爾紐斯機場,於疫苗送交機場倉儲,準備安排啟運前合影。(圖/翻攝自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官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陶宛政府在6月時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我國兼轄立陶宛的駐拉脫維亞代表處28日表示,疫苗已經在28日運抵立陶宛維爾紐斯機場,近期就會啟程赴台,預計在7月31日運抵台灣。外交部表示,在雙方駐處齊心合作下,各項協調安排十分順利,因此疫苗比原來的規畫提早2個月運抵台灣。

有關媒體詢問立陶宛捐贈我國疫苗預計於7月31日運抵台灣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立陶宛捐贈台灣AZ疫苗2萬劑,7月28日已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機場的倉儲準備啟運,預訂7月31日運抵台灣。

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在現場見證相關準備工作,一切安排妥當,並再次代表我國向立陶宛參與及支持此捐贈案的各界朋友表達謝忱。

歐江安指出,立陶宛是在6月22日宣布捐贈台灣疫苗,原訂9月底前將疫苗運抵我國,但在立丶台兩國相關部會及我駐處齊心合作下,各項協調安排十分順利,因此疫苗比原來的規畫提早兩個月運抵台灣。

外交部感謝立陶宛以最快速度提供疫苗,也期待未來兩國相互設立代表處後,持續深化台立兩國友誼,並在經貿、教育、衛生、科技等各領域密切交流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