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鱔塞肛門」治便祕 他忍一夜痛苦求醫:已鑽進腹腔

▲▼大陸江蘇興化一名男子誤信偏方,把黃鱔塞進肛門,想要治療便秘。(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強調,這種「滑稽行為」,不可取。(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民間醫療偏方不可輕信!中國大陸江蘇省興化市,日前傳出一起離譜的醫療案件,一名男子因誤信治療便秘的偏方,竟自己抓了一條黃鱔塞進肛門,發現它「完全不聽使喚」,還鑽來鑽去,痛苦難耐一夜後緊急求醫,才被醫生告知結腸已被咬破,鱔魚鑽進腹腔,自己命懸一線。

據《荔枝新聞》等陸媒報導,該事件發生在江蘇省泰州市轄下的縣級市—興化市,時間為7月20日,當事人為一名飽受便秘之苦多年的男子。

▲▼大陸男子誤信偏方,把黃鱔塞進肛門。(圖/綏青新聞)

▲X光畫面顯示,黃鱔進入腹腔,男子命懸一線。(圖/翻攝綏青新聞)

興化市人民醫院胃腸外科主治醫師王玉龍表示,該男在聽說民間偏方後,「自己就去捉了一條,塞進去之後,發現它完全都不聽自己使喚,鑽進去之後就出不來了。」

醫師說,「當天晚上他也不好意思來就診,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過來,疼痛得我們在上台之前就已經打了一針止痛針。」

經檢查,黃鱔已經從直腸進入了結腸,又咬破了結腸進入了腹腔,在全身麻醉後,院方成功將這條長達約20公分的「大黃鱔」取出,經過搶救後,病情已經穩定。從新聞畫面來看,鱔魚在從患者體內取出後,魚體完整,似乎還有生命跡象。

該院醫生接著提醒,此舉是有生命危險的,因為細菌糞便進入腹腔,容易造成感染。醫生還呼籲大陸其他廣大群眾,「不要聽信一些民間的偏方,特別是把黃鱔塞到肛門裡,這種滑稽的行為是不可取的。」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大陸地方新聞畫面可見,取出黃鱔後,魚體仍保持完整。(圖/翻攝綏青新聞)

▲▼大陸男子誤信偏方,把黃鱔塞進肛門。(圖/綏青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