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版微降級」拍板內幕曝 關鍵還是政治考量!地方搶發言亂

▲▼建國花市,微解封,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建國花市微解封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行政院昨(23)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自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不過規定比原訂的二級警戒更嚴格,外界認為,不降級影響民生,但降級又怕疫情再爆,關鍵在於「誰要為開放負責」,最後才折衷成「2.5版微降級」。

根據《聯合報》報導,上次微解封,地方政府是看電視轉播才知情,中央被罵不接地氣,指揮官陳時中這次才邀請各縣市政府進行視訊會議,「大家搶著發言,有點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中央、地方一起討論降級事宜,但行政院或指揮中心都擔心萬一疫情再起得承擔責任,最後才會訂出2.5級方案。官員解讀,這就是誰都不想負責的結果。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質疑,新的降級指引「漁港、漁船開放,遊艇卻沒開放」,開放50人以下的團體旅遊,但每輛車只能在20人,如果帶一團要分3輛車,那倍增的成本只能轉嫁在消費者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