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727起開放餐飲內用 七彩吊橋+竹山天梯不解封

▲熱帶性低氣壓為日月潭帶來火燒雲極景。(圖/陳姓民眾提供)

▲因應下周三級警戒調降,南投縣政府宣布日月潭泳渡仍暫停舉辦。(圖/資料照)

記者高堂堯、林冠吟/南投報導

行政院宣布27日起全國三級警戒降級為二級警戒,不過外出仍須全程戴口罩,其中南投縣針對調降為二級警戒,宣布相關降級解封措施,不過針對日月潭泳渡和雙龍瀑布等仍決議暫不開放。


日月潭萬人泳渡暫停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開放內用,不過須採梅花座隔板,並遵守中央防疫指引。

八大行業暫停開放

宗教民俗

1.結婚宴客須採梅花座固定座位,並遵守室內50人,室外100人集會人數上限,不得逐桌敬酒

2.喪禮公祭:團體公祭以5人以下為原則。

3.宗教場所:

(1.)繞境、進香、聯誼性餐宴暫不開放

(2.)擲筊、籤桶原則上禁止使用,但廟方若可以提供完善清消計畫,經縣府同意後可以開放。

(3.)宗教場所開放民眾入內參拜,但需遵守防疫規範。

教育學習:

1.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公私立游泳池暫不開放

2.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中心、補習班等則是有條件開放,教師及工作人員若未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須有快篩或核酸陰性證明

3.開放室內場館,但需加強防疫管理措施。

戶外風景區

1.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等其餘景區均依中央規範開放。

2.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因部落尚未達成共識故暫不開放

3.竹山天梯及瑞龍瀑布暫不開放

4.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縣管風景區停車場則以降載50%的原則開放,參觀人數限制1,500人

社福

1.長照據點、社區關懷據點、巷弄站、文健站、失智據點計241站繼續暫停服務

2.長青學苑、婦女大學暫停服務

3.家居家托育服務7月27日起提供服務

4.日照服務、小規模多機能及家庭托顧則可依規定申請恢復服務防疫計畫,函報縣府查檢及核備後始能提供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