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驚:新北家禽陰轉陽還真多! 祭「兩大策略」篩檢監控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疫情回升,近日確診個案都回到雙位數!市長侯友宜23日表示,這兩天的確診個案感染源都在掌握中,確診數字看起來雖然多,但大部分都是居隔後陰轉陽,尤其是新北家禽感染,至少有11個陰轉陽。

侯友宜表示,新北疫情要控制不容易,最重要的是要很清楚感染源從何而來,是否能阻斷傳播鏈,包括隱形、現有確診個案,這兩個方向要做好,因此社區篩檢站要不斷篩,篩出隱形傳播練、無症狀確診者,這方向不放棄,感染要做到不容易。 

侯友宜指出,這兩天確診看起來很多昨天11例今天13例,但令人安心的是,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完全都在控制中,昨天新增4例,今天新增6例,而在疫調中完整釐清,都是好朋友傳朋友,哪個朋友都很精準知道,才能控制住疫情。

至於新北家禽的個案,侯友宜說「居家隔離陰轉陽還真多,這段時間至少11個陰轉陽」,因此面對新北家禽的感染,若沒做到確定陰性,絕不返回職場,只要有確診就全匡列、送防疫旅館居家隔離,「這就是我的策略」,而在篩檢頻率會依民生物資鏈狀況調整,該篩就篩,會隨時做好監控調整,把這環境有效控制的非常穩當。

侯友宜今(23)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說明,今天13例確診個案中,6個為新增確診個案,7個是居隔陰轉陽,3人與北市有關,幾乎都是被朋友傳染的。確診分布為三重5例、板橋3例、樹林1例、淡水1例、泰山1例、永和1例、中和1例。

▼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7/1新北市政府安排社內攤商再次進行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