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10月二期解盲「卻預計8月施打」 柯文哲奇怪:為何拿到EUA?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高端疫苗10月底才二期解盲,但蔡政府卻趕在8月供國人施打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下午表示,這就很奇怪,如果10月才要二期解盲,為什麼現在會拿到EUA?到底怎麼回事?要講清楚說明白,「像這種題目我就看不懂」。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對於政府宣布已購買3600萬劑量莫德納一事,柯文哲說,疫苗的事情他不想再多說什麼,重點不是買,是買到,買了要進到台灣,打到國人手臂才有用。

柯文哲表示,以前常說台北打疫苗打太慢,後來每天遭媒體攻擊,所以疫苗發下來,我們很快、很認真在打,結果打到最後,台北市變成全國打最多的;現在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上線,「他們自己打,全部他們自己控制,就不干我們的事」,結果疫苗剩一大堆。

柯文哲說,「疫苗發下來,我去打,一定比較快,我們自己手上有多少疫苗,要打多少,我們會去push」,現在由中央聯絡醫院,再造冊去施打疫苗,這速度一定比較慢,所以現在快到期的疫苗一大堆,前幾天台北市疫苗庫存就有20萬劑,「我也不曉得怎麼講」,老百姓關心的是把事情做好,「你發下來叫我去打,我就很認真打,特別你天天罵我,我一定會很認真打,啊你現在自己管,速度反而變慢了」。

至於高端疫苗被爆出82%遭退貨,柯文哲說,這種事情,我們沒有預設立場,講清楚就好,所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是一種執政價值,這種事情衛福部出來講清楚,到底有或沒有、情況怎麼樣,「國人還是會支持國家生技產業」,就誠實地講到底怎麼回事,國人自然會有所判斷。

高端日前表示,公司新冠肺炎疫苗4000人規模的二期臨床主試驗,依照試驗設計及法規單位要求,採雙盲試驗設計,本公司、醫院、受試者皆全程被要求維持盲性,直至所有受試者到達第二劑後6個月安全監視期滿後,才可進行全體受試者解盲。

而根據高端6月10日公告,今年4月28日完成所有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接種;因此,加上6個月追蹤期,全體解盲時間約落在10月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