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年暴雨累積「33死8失聯」 300萬人受災

▲▼鄭州市降下豪大雨,使得市區道路出現積水。(圖/CFP)

▲河南大雨累積33人死亡、8人失聯,受災戶超過300萬人。(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發生「千年暴雨」,重災區鄭州3天降下617毫米的雨量,相當於3天下完當地1年的雨量、強灌317個西湖水的水量,官方統計已造成33人死亡、8人失聯,受災戶超過300萬人。

根據《央視》報導,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的資料,16日以來,此輪強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03個縣(市、區)877個鄉鎮300.4萬人受災,因災死亡33人,失蹤8人。

全省已緊急避險轉移37.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6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15.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12.2億元(約新台幣52.5億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