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疫苗涵蓋率15.7%全國墊底 倒數四名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21日指出,根據最新統計資料,全台灣的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22.48%,倒數四名的縣市分別為新竹縣的15.7%、苗栗縣的18.7%、南投縣的19.2%、台中市的19.6%,反觀民進黨執政縣市全數都超過20%,希望國民黨也能花更多心思。

民進黨團21日上午召開「國民黨打撃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線上記者會,羅致政表示,國民黨與其花這麼多時間浪費司法資源,還不如鞭策自己的執政縣市,加快疫苗施打的速度。

羅致政說明,根據最新資料,截至7月19日,全台灣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22.48%,總統蔡英文希望在7月底達到25%的疫苗覆蓋率,最快在本週就可以達成目標,但是在全台灣所謂後段班、比較倒數的四個縣市,全部都是國民黨的執政縣市,且疫苗涵蓋率皆低於20%。

羅致政指出,倒數四名依序為新竹縣的15.7%、苗栗縣的18.7%、南投縣的19.2%、台中市的19.6%,國民黨與其打亂中央政府的防疫節奏,還不如放更多心思在地方的疫苗施打、接種,讓台灣的總體涵蓋率能夠照著預期往前邁進,不要拖累整個台灣的疫苗覆蓋率。

羅致政呼籲,請國民黨放下政治操作,以人民的健康為念,不要再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士氣,「給他們加油打氣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不斷潑他們冷水、甚至扯他們後腿」。

羅致政認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已經越走越偏,希望國民黨懸崖勒馬,否則讓人不得不懷疑,江啟臣只是以國民黨主席的位置考量,而把整個台灣的防疫目標放在腦後,只有黨的利益、沒有國家的利益。


羅致政也說,在民進黨執政的所有縣市,疫苗覆蓋率已經全數超過20%,這當然不是政黨的競爭,至少民進黨花了很大的心思在拚疫苗覆蓋率,讓全民的群體免疫快度達成,也希望國民黨能夠花更多心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一圖看疫苗到貨總數破890萬 蔡英文:大規模施打持續進行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柯文哲:不用自行發明統計標準
► 
陳建仁自曝打到高端疫苗安慰劑 33字批王鴻薇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