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產疫苗通過EUA草率黑箱 國民黨團告衛福部、食藥署涉貪汙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爭議多時的高端新冠疫苗,終於在19日正式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取得國內的專案製造許可,高端疫苗(6547)反應利多,股價在20日跳空漲停,但國民黨團於20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高端疫苗在疫苗採購、補助上,共獲得45億元,而衛福部及食藥署草率、黑箱通過EUA,涉嫌貪汙罪中的特別圖利罪。

▲▼國民黨告衛福部、食藥署通過國產疫苗涉嫌貪污 。(圖/記者羅志華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0日上午,與陳玉珍、費鴻泰、鄭麗文、律師葉慶元,告發衛福部及食藥署涉嫌貪汙 。(圖/記者羅志華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產疫苗連二期試驗有沒有完成都不確定,且以美國為例,他們通過EUA全程錄影,無論參與人員是誰、意見為何,全部都公開透明,但衛福部公布的資料中,不僅沒有錄影,也不知那些是委員,正反意見更是通通沒有,先前更傳出審核專家換了一半,痛批19日的EUA不僅標準是全球最低,過程更黑箱草率,「蔡英文做到了川普也辦不到的事」。

▲▼國民黨告衛福部、食藥署通過國產疫苗涉嫌貪污 。(圖/記者羅志華攝)

▲江啟臣痛批,通過EUA的過程草率黑箱,「蔡英文做到了連川普都辦不到的事」 。(圖/記者羅志華攝)

江啟臣再批,國家花40億買一支不知道有沒有用的疫苗,質疑公務員未善盡監督責任、涉嫌圖利;律師葉慶元表示,現已有國際疫苗支援,衛福部及食藥署在沒有緊急性下,通過沒有三期期中報告的國產疫苗EUA審核,違反一般藥品審查先例,而高端疫苗先前獲政府補助4.7億元,衛福部採購500萬劑疫苗,再獲得40.3億元,是否構成特別圖利罪可受公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