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村爆第4例確診 捷克沙排選手染疫!組委會堅稱一切安全

▲▼捷克沙灘排球選手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在選手村備戰東京奧運,卻於19日通報確診,26日首戰恐無法順利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沙灘排球選手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在選手村備戰東京奧運,卻於19日通報確診,26日首戰恐無法順利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東京奧運選手村疫情連環爆,從17日首名外籍工作人員染疫後,隔天再有2名選手也確診,南非奧委會坦承3人都是南非男子足球隊的同團成員。然而,東奧選手村19日再通報第4例確診,身分確定為捷克沙灘排球選手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

根據路透社報導,捷克奧委會曾表示,一名捷克奧運代表隊的工作人員17日入境時被驗出陽性,但所有運動員都篩檢過關,入住東奧選手村。然而,捷克奧委會19日宣布,捷克男子沙灘排球員佩魯西奇被驗出確診,目前無症狀隔離中,這同時是東奧選手村發生的第4起新冠確診病例。

東奧組委會19日已針對3名南非籍確診病例,匡列了21名同團的密切接觸者,但發言人高谷正哲仍然堅稱,國際奧委會與2020東奧組委會都非常清楚,選手村是個「安全的地方」,重要的是發現確診後的應對方式,考量到奧運會涉及大量人員,「我們無法保證不會有人染疫,但就陽性率而言,與其他任何地方相比,並無顯著上升。」

►比賽變懲罰!東奧南非足球隊3確診匡列21人 首戰對手日本挫咧等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架」禁激戰! 體操鮮肉狂跳實測影片曝光
►扯!6選手抵日才知「無東奧資格」秒被趕回國 竟是波蘭泳協搞烏龍

讓雙腳如嬰兒般細嫩!康生足部護理機特價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