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奧國手「全搭經濟艙」出征 潘文忠鞠躬道歉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晚7點半臨時召開記者會,針對台灣好手前往東京參加奧運,卻全部搭經濟艙風波說明。潘文忠一開始先是鞠躬,接著向全民道歉。

▲▼    教育部長潘文忠  。(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針對台灣國手搭經濟艙前往東京說明  。(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一開始表示,有關今天東京奧運代表團啟程前往日本,搭乘經濟艙安排沒有讓國手前往日本途中有最好照顧,確實思慮不周,這裡要和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向所有奧運代表團國手致上最大致歉。

潘文忠說,要再次謝謝各位媒體幫忙關心、提醒,這次防疫確實是大家在整個出賽前一個高度相關準備,但可能過程中對這些可以做更周延準備的思考,尤其是選手代表國家出賽,出遠程一定給選手最優先最好的安排,讓他們保有最好體力,在體壇上能發揮最大實力。

潘文忠指出,從此次安排上經驗,可以重新做制度機制的檢視,最後再次跟所有今年代表國家68位的國手致上最大歉意,並提到未來賽事中不管住宿、飲食和相關起居,都會特別請目前在東京代表團的成員協助,飛機作息安排上的不足,也一定作為日後整體考量上的最好經驗。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

此次國內選手和教練團,都採統一包機方式、乘坐經濟艙前往東京,僅有「代表團長官和總教練」能搭商務艙,因此不像過去的奧運,選手可以自由選擇航班或是搭乘個人贊助的航空公司或選擇機位前往。這讓戴資穎有些不習慣,在IG動態寫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

事情傳開,不少人炸鍋怒批政府怎麼好意思?到底是長官要出征還是國手?更有許多網友湧入潘文忠臉書怒嗆。對此,潘文忠親上火線和體育署署長張少熙一起出面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