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疫苗接種速度「拿碼表計算催時間」 美女醫:很傷醫護感情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積極拚疫苗覆蓋率,市長陳其邁更表示「一定會卯起來打」。美女醫師吳欣岱則爆料,高雄市為增加疫苗接種速度,工作人員竟拿著碼表在旁邊計算,要求醫師在一定時間內完成衛教,雖然應是改善之後的動線,但她認為,衛生局這些動作若失了分寸,其實很傷醫護人員的感情,有些醫護寧願到屏東支援,也不願在高雄服務。

▲五甲國小接種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有醫護表示,高雄為了增加接種速度,拿碼表在旁計時,感到壓力很大。(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新聞】碼表計時催醫護惹議!高雄衛生局斥「子虛烏有」:節省時間科學化

「卯起來打的時候請注意禮貌好ㄇ?」吳欣岱表示,接獲醫護人員的爆料,17日支援五甲國小接種站時,擔任現場指揮工作小組的衛生局,竟拿著碼表在旁邊計算醫師的衛教時間,若衛教講太久還會被檢討。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全國醫事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吳欣岱表示,目前看到高雄、屏東都有拿碼表的動作,據衛生局說法,應該是為了計算1個人要花多久,以改善之後的動線,「但衛生局素來態度差,讓人感受很不好,會讓醫護人員壓力很大。」

也有醫護人員指,工作人員不願參考醫療人員對動線的建議,為迎合民眾的舒適度,接種站早上8點開始施打,7點就叫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穿著悶不透氣的隔離衣等民眾來施打,延長很多工作時間,「請問醫療人員是王品集團的服務人員,民眾一秒都不能等嗎?打完還要鞠躬哈腰?」

▲▼ 高雄市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醫護人員不滿表示,為迎合民眾施打舒適度,早早就要醫護人員穿悶熱防護衣。(示意圖/記者吳世龍攝)

吳欣岱建議,高雄採宇美町式打法雖然快,但醫護人員都有自己的工作,一對一衛教完,隔天門診都發不出聲音,也非常消耗醫療人員的體力;目前看來,其他縣市採團體衛教成效不錯,建議高雄能換趕快換。

吳欣岱表示,目前醫療人員沒有申訴窗口,加上衛生局人員長期態度差,傳出很多怨聲。舉例,屏東沒有醫學中心,所以高雄醫學中心會承接高屏兩地施打業務,有聽到部分醫護抱怨,寧願開車1個多小時到屏東支援,也不願留在高雄支援;此外也是因為高雄業務較累,產生不必要的人力浪費。

▲五甲國小接種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有醫護人員寧願開車1小時到屏東支援,也不願留在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苦等2個月 陳其邁火速允諾打疫苗!高雄數十名憨兒員工30日復工

我若走了妳會很辛苦!高雄男打莫德納猝死 妻悲曝老少配感情史

高雄男打莫德納後猝死!越籍妻擔心籌不出解剖費 衛生局說話了

男女Gogoro雙載追撞單車女!她臉擦傷滲血破相 現場滿地狼藉

高雄65歲工人打莫德納猝死! 送醫前太太一直流淚急問:會好嗎?

快訊/高雄65歲男「打完疫苗10hrs後猝死」!衛生局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