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打莫德納後猝死!越籍妻擔心籌不出解剖費 衛生局說話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65歲蔡姓男子15日上午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猝死,目前越籍妻和家屬尚未同意解剖相驗,也提出解剖可能產生額外費用等疑義;對此,衛生局表示,配合藥害救濟制度有解剖需求,不須相關額外費用,還有一筆補助款可領用。

▲蔡妻。(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65歲蔡姓男子打莫德納疫苗後猝死,蔡妻表示,疫苗有風險,早叫他別打。(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表示,蔡姓男子有慢性病史、心臟方面問題,15日上午接種疫苗,接種後無特別不適反應,下午5點多在家中倒地,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今日上午區公所、社福機關已進行相關慰關懷訪問,衛生局將協助釐清死因與申請藥害救濟。

▲▼高雄展覽館施打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蔡姓男子15日上午到高雄展覽館施打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衛生局指出,目前家屬尚未同意解剖相驗,至於家屬有提出解剖可能產生額外費用的疑義,也要強調,配合申請藥害救濟有解剖需求,但不須相關額外費用,另配合藥害處置,還有一筆補助款可領用,請家屬放心。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我若走了妳會很辛苦!高雄男打莫德納猝死 妻悲曝老少配感情史

男女Gogoro雙載追撞單車女!她臉擦傷滲血破相 現場滿地狼藉

高雄65歲工人打莫德納猝死! 送醫前太太一直流淚急問:會好嗎?

快訊/高雄65歲男「打完疫苗10hrs後猝死」!衛生局回應了

高雄教師苦等疫苗!教產公會批:真心換絕情 教育局回應了

高雄男2周內被混打AZ+莫德納!女兒怒:怎麼出包的? 院方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