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打AZ! 他曝接種後「燒爆最高40度」:全身畏寒止不住發抖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接種站,長輩施打疫苗還看五月天演唱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疫苗接種站。(示意圖非當事人/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隨著中央疫苗預約平台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也讓許多年輕民眾對於接種後是否會有不良反應感到疑慮。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施打疫苗後的超慘經驗,指出接種AZ當天晚上「身體開始畏寒並伴隨著止不住的發抖」,發燒整晚,起床還是燒到39度。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針對何時開放給年輕族群施打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不會等特定開放族群太久,如果施打意願不高,就會往下一個梯次或年紀開放,目前登記年長者打莫德納意願較高,如果有年輕族群想要施打AZ疫苗,就有機會提早接種到新冠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就有一名年輕網友在Dcard以「7/16早上打完AZ,晚上燒爆」為題,分享自己接種AZ疫苗後的超慘經驗,指出「自己在7月16日早上開開心心打完AZ第一劑,當下沒有任何不適,直到晚上11點,突然一陣寒意襲來,身體開始畏寒並伴隨著止不住的發抖。」

▲▼網友分享自身施打完AZ的經驗。(圖/翻攝Dcard)

▲有網友分享自身施打完AZ疫苗的超慘經驗。(圖/翻攝Dcard)

他表示,「自己馬上吃了一顆普拿疼加強錠,中間3小時內的體溫變化為38.5度、39.8度、40.5度、39.5度,帶著逼自己睡覺後起床就能好一點的心情入睡,結果爆難睡,超級不舒服,起床還是燒到39度!」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同樣已經接種AZ疫苗的網友共鳴,紛紛指出「我吃了一顆退燒藥才睡得著」、「我最高燒到38.9我就不行了」、「我也是!現在燒都還沒退,連吃東西都好痛苦,從昨天半夜到現在吃了三顆普拿疼有舒緩一點,過沒多久又燒起來」、「我今天已經吃四顆普拿疼了...」 、「我也是晚上發燒畏寒頭痛隔天就好了」 。

▲▼網友分享自身施打完AZ的經驗。(圖/翻攝Dcard)

▲許多網友也分享自身施打完AZ的經驗。(圖/翻攝Dcard)

針對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該如何處理?台大家醫科林嘉俊建議,注射部位可以適度冰敷,但不要揉接種處,若是出現發燒、頭痛,症狀,可在接種後每6至8小時吃普拿疼,發燒超過48小時則建議就醫,另外,不建議接種前提早吃普拿疼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