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炸2個月雨量…德國最慘「土壤已飽和」 西歐洪水死亡破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西歐豪雨成災,在德國西部與比利時部分區域發生毀滅性洪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至少100人死亡,還有數百人下落不明,救援行動仍在持續進行。受災嚴重的德國萊茵蘭-普法茲邦有將近50人死亡,鄰近的北萊茵-西發利亞則有至少43人死亡,且罹難者還在持續增加中。

▲▼德國洪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西部洪水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歐地區連日豪雨導致河水暴漲,洪水決堤灌入城鎮和街道,導致大片區域出現房屋倒塌情況,還有汽車直接被大水沖走,災區一片狼藉。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Clare Nullis)表示,西歐部分地區在48小時內降下往常兩個月的雨量,導致河水暴漲,土壤含水量達到飽和。

根據美聯社報導,在科隆西南方城鎮埃爾夫特施塔特(Erftstadt),豪雨導致當地出現類似「天坑」的地層下陷,房屋倒塌造成多人死亡。 地方政府表示,目前已經設法從倒塌的房屋中救出50位居民,但至少仍有15人待救,目前還不清楚確切的死亡人數。

▼德國暴雨洪災。(圖/路透)

▲▼德國暴雨洪災。(圖/路透)

德國當局表示,截至15日晚間共有1300人被列入失蹤名單,由於災區道路和通訊中斷,可能包含重複列入的情況。德國已經派出約900名官兵協助災區救援工作。荷蘭南部與德國接壤的林堡省,政府同樣派出軍隊協助堆放沙包,強化馬斯河沿岸約1.1公里長的堤壩,並協助警方疏散低窪地區居民。

另外在鄰近的比利時,當地政府統計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2人,另外還有5人失蹤。報導指出,比利時列日地區出現的雨量最大,災情也最為嚴重,大部分死者的死因為溺斃。

與此同時,瑞士地區15日也持續出現降雨,導致多條河流和湖泊決堤。瑞士公共廣播SRF報導稱,在15日晚間,瑞士北部發生洪水,導致兩座村莊受災,並且沖垮一座橋樑。

▼大水幾乎導致小鎮被摧毀。(圖/路透)

▲▼德國洪水。(圖/路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