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回禮!捐贈1萬劑疫苗 陳時中:雙邊情誼會越來越好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歐洲聯盟(EU )今(16)日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新冠疫苗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表示,感謝斯洛伐克透過歐盟捐疫苗,相信雙邊情誼越來越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陳時中、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感謝台灣曾捐贈70萬片口罩,歐洲聯盟(EU )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新冠疫苗給台灣。斯洛伐克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發文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陳時中今日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非常謝謝斯洛伐克透過歐盟整體分配捐贈台灣疫苗,相信雙邊情誼會越來越好,至於獲贈疫苗為何廠牌,陳時中說,細節還未得到證實。

國內向國際採購近兩千萬劑疫苗,包含AZ、莫德納直接洽購與COVAX平台分配,不過到貨數量仍不多,因為本土疫情,疫苗一度相當吃緊,所性陸續有日本捐贈三批AZ疫苗和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抵台,緩解我方壓力;日前立陶宛也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回報台灣先前捐贈口罩,預估於9月底前運抵,現在斯洛伐克同樣因為感謝我方捐贈口罩,捐贈1萬劑新冠疫苗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