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打莫德納後猝死!越籍妻同意解剖 高大成:看這裡就知道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65歲的蔡姓男子在15日接種莫德納疫苗之後猝死,16日上午檢方進行司法相驗,初步從遺體外觀認為沒有外力介入,家屬也同意解剖複驗。法醫高大成表示,如果解剖後發現心肌炎的周邊細胞都是嗜伊紅性白血球的發炎細胞,即是過敏性反應所形成,就可能與注射疫苗有關。

▲高雄蔡姓男子施打完疫苗後不治身亡,檢警16日上午相驗釐清死因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蔡姓男子施打完疫苗後不治身亡,檢警16日上午相驗釐清死因 。(圖/記者吳世龍攝)

65歲的蔡姓男性於15日上午接種莫德納疫苗,下午17時許在家中摔倒經救護車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檢警16日上午進行相驗,認定無外力介入,得解剖釐清死因,一開始家屬仍在猶豫是否解剖。下午檢方表示,經家屬考慮後,因仍需解剖以釋疑,因此將於19日早上9時進行解剖。

▲法醫高大成。(圖/民眾提供)

▲法醫高大成。(圖/民眾提供)

詢問法醫高大成,他說AZ疫苗是引發血管裡栓塞,而其栓塞的栓子是由嗜伊紅性白血球所形成的栓子(eosinophils )即是過敏性反應所形成,那就有可能與AZ疫苗有,如果栓篩不是過敏,是一般發炎那就沒關聯。如果是莫德納,會造成心肌發炎,心肌炎的周邊細胞都是嗜伊紅性白血球的發炎細胞(eosinophils )即是過敏性反應所形成,就可能與注射疫苗有關,如果都是一般的發炎細胞(嗜中性白血球)等等,可能就是本來的疾病所導致。

高大成說,近期打完疫苗猝死案要說與疫苗有關很困難,猝死者本身都有疾病居多,沒有疾病造成而死亡幾乎是微乎其微,相對疫苗來說還是很安全,對一般民眾來說還是很有用的。

不過蔡男的死因是否跟疫苗是否有關,還是得等到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來認定說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雄男打莫德納後猝死!相驗結果出爐 妻悲:早勸他不要打

工人趕吃早餐踏錯一步秒罰6千元 他哀嘆:做3天白工還要倒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