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沒得打換「國產疫苗」上場?陳時中:EUA通過就提供選擇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長第三輪收單至下週一,今日公布最新登記結果,全國共有804萬人完成登記,其中有419萬人只要莫德納,而根據民眾實算台灣買到的莫德納數量,不足以應付第二、三輪疫苗施打,是否就會改打國產疫苗,對此,陳時中回應,國產疫苗EUA還沒通過,若通過就會給大家選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規劃未來四輪提供疫苗為AZ,第一波就是提供第二輪第9類、第10類完成預約者,指揮中心統計,有110.9萬人意願登記選擇AZ或者AZ、莫德納皆可,最後有94.1萬人完成預約,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84.80%。

指揮中心表示,第二輪已於今日開始施打,而第三輪意願登記原訂於7月15日下午5時進行第三輪結算,將延長至7月19日中午12時進行第三輪結算,並自7月20日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預約接種;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

目前登記要打莫德納疫苗的有419萬人,就有民眾實算台灣目前的莫德納疫苗數量,發現不足以應付第二、三輪施打計畫,是否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換成國產疫苗上場,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下午記者會回應,現在國產疫苗EUA還沒通過,若有通過就會讓大家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