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暴雨成災 蔡英文指示外交部、駐德代表處提供必要協助

▲▼德國西部暴雨。(圖/路透)

▲德國西部暴雨,總統蔡英文向德國政府表達慰問,並指示外交部、駐德代表處持續關注災情,提供必要協助。(圖/路透)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德國西部於當地時間7月14日降下暴雨,造成大淹水,目前已知有千人失蹤,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德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慰問及關懷,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張惇涵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已於第一時間向德國政府表達慰問關懷。總統並指示外交部與我駐德國代表處持續關注災情及後續搜救進度,務必掌握我國僑民安全無虞,並提供必要協助。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德國共享民主、自由普世價值,雙方人民友誼深厚,相信德國此次遭遇天災而造成傷亡損失,台灣人民也同感關心不捨。我國將持續關心當地災情與後續重建工作狀況,以及我方可提供協助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